close


  首先,我要說的是,在這場演唱會林檎的聲音真是糟透了。《 Ringo EXPO 08 》這場演唱會所代表的意義絕對是很特殊的,不僅是一個里程碑,一個紀念,也該是一個代表。但很遺憾的,椎名林檎的這場演唱會唱的真是糟糕透頂,慘不忍睹。除去可怕的歌聲外,這場演唱會的水準之高,是難以想像的——除了原本的"伴奏樂團"還加上齊藤NEKO-率領高達六十人的林檎博紀念"管弦樂團"。在剛開始觀賞時,我只是看著她一首又一首的砸爛自己的招牌歌曲,難過得只差沒要掉淚。一直到林檎唱到停電這首歌,不知道是我已經聽到麻木還是她真恢復水準,我才開始覺得聽得下去。

  DVD作的也是差勁&隨便到了極點,可能是這次十周年紀念,榨壓歌迷的血汗錢已經榨得夠飽了,所以這次也隨便作作。外盒看起來簡潔有型,摸起來很有質感,不過也就僅止於此。打開盒子,裡頭只有一張貼紙、簡短薄薄的詞紙、一小張項便條紙的"樂譜",更誇張的是,我買的那份,CD居然是沒卡好的,難怪再打開之前只要搖晃就一直有很響亮的聲音。這次雖然是買日版初回的DVD,但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受這樣的氣。有人大言不慚的說座禪高潮不怎樣,我才想請問大家,Ringo EXPO 08 這場才作得更差勁吧,就算其他作得盡善盡美,但演唱會最重要也無法取代的就是歌聲啊!唱的這麼糟糕,幹嘛孩還要發行DVD。我還寧願東京事變那兩場沒發行DVD的演唱會拿來發呢。





曲目

初戀娼女(ハツコイ娼女)
席德與白日夢(シドと白昼夢)
在這裡接吻(ここでキスして。)
本能(本能)
賭博(ギャンブル)
宗教(宗教)
石膏(ギブス)
暗夜中的雨 (闇に降る雨)
溜滑梯(すべりだい)
浴室(浴室)
錯亂(錯乱)
罪與罰(罪と罰)
歌舞伎町的女王(歌舞伎町の女王)
停電(ブラックアウト)
草草幹活(やつつけ仕事)
莖(stem)(茎)
世界的盡頭(この世の限り)
洋蔥快樂頌(玉葱のハッピーソング)
夢醒之後(夢のあと)
積木遊戲(積木遊び)
祭典騷動(御祭騒ぎ)
短暫少女(カリソメ乙女)
Encore 1
正確的大街(正しい街)
幸福論(幸福論)
Encore 2
橘子皮 (みかんの皮)
餘興(暫譯)(余興(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