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買下這張專輯是在我聽過了裡面的第一首歌"Judith"後,深受吸引
立即衝動買下的專輯~雖然我很不喜歡前衛花園的破爛紙盒<覺得還是CD盒好> 
Heather 的聲音很美,用著唱詩般的美麗和聲搭配上電子的節拍
有種說不出的合 和專輯呈現的冷冽色調相同
感覺好像是在聽莎拉布萊曼般的美聲
可是卻是在搭配冰冷的電子音樂
而我就是這樣被她虛無飄渺的音樂給吸引住

不過大體說專輯裡的歌大部分都是滿催眠的
大概跟她用近乎美聲的唱法有關吧 

這張專輯另一個受到注意的原因是因為有知名製作人Steve Fisk 參與 
針對Heather 的輕柔嗓音,讓這些歌曲能夠將這點凸顯出來 
雜誌樂評最後認為這個作品雖然比起專輯而言比較像是實驗性質的作品
但不可否認的是Heather 她在聲音方面的天賦以及這張專輯所呈現出來的 冰冷 氣氛

在專輯上的介紹貼紙上提到了另一個我喜歡的團體波提斯黑
事實上我在聽September 這首時, 真的覺得有股濃濃的波提斯黑的味道
我也開始好奇如果是Beth Gibbon 來詮釋這首歌的話會是怎麼樣



專輯曲目: 
Judith 
Kensington Place 
You Loved Me 
Falter 
For Jeffrey 
A Healthy Fear of Monsters 
September 
Halo Sky 
Soulflower 
Amygdala 

紅色
字體為推薦曲 < 我特別喜歡的 ~ >

其實這張專輯是早在99年發行的
Heather 至目前為止共發行了3張專輯,1張EP
較為可惜的是台灣的前衛花園只代理了這張 Post to Wire 
其他的作品可能就要自己想辦法訂了

其他作品:

  2001 < Symbient  > < EP >

  2003 < Come Across the River >

  2006 < Heather Duby >

尤其是第2張和去年發的第3張專輯, 樂評的反應都很好
形容Heather 在經過第一張專輯和 01年發行的EP後
終於找到屬於她,適合她的 "聲音" 呈現路線及適合她的曲風走向

我現在就很想去買到她去年發行的最新專輯
非常的好聽,並且感覺和第一張的冷調感覺不同
特別推薦 Dullard 這首歌 < 在她的 myspace 上狂聽 >

另外,如果有MYSPACE的帳號的人可以去加她好友唷
我覺得她本人真的很親切
像是之前我跟她要 Dullard 的歌詞
她還特地回我說因為最近一個朋友過世
所以沒辦法很快給我 <光是看到她的回信就覺得很感動了>
過了幾個禮拜後,就在連我自己都快忘了這回事之後
令人驚訝的她給了我歌詞
並且還在信中說非常抱歉這麼晚才給我
我覺得她真的是個很客氣的人呀

Heather Duby ' s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heatherduby

Website
http://www.heatherdub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7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